你妹妹不是你妹妹

开坑小达人,
各种意义上的杂食,慎关
注意作品不代表我三观,梗不错我就写


一句话,用爱发电是因为
'他们值得'
———————————

这里是爱看番写文画画喜欢咕咕叫的鸽子,请多指教!
热情消散很快(差不多一年)

———————————
之前不懂事把文野和三次的tag给弄混了,已经有修改回去(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漏掉没改的,如果因为打错了需要改tag的话麻烦请私信!最近不常上线可能会慢点回复)


更新状态:
zZZ

夭寿啦布鲁斯分裂了 上

 ◇本文又名《理性与感性的育儿观》《扒一扒那个会说话的布鲁西》《神奇魔法的故事》

  

 ◇OOC我的,本文是@一只猫 老师的短漫改编的。超好看的!(因为很喜欢那个短漫所以就写了!!!呜呜)

 ◇因为最近忙演讲稿所以只能把写完的先发出来,不然我怕到时候忙太久了!总之上半部分总共7k+  

     ◇10.11第一版7k+,12.16修改9k+,食用愉快!

  

  

   ①


  在某一个普普通通的一个日子,蝙蝠侠中了一个魔法。

  起因未知,施法者未知,伤害未知。还是因为发觉自己床的下陷范围和往常不一样,于是他瞬间警惕起来观察四周才感到不正常的。


  

  是什么事情导致让他这么放松?如果床在自己睡眠的时候突然多了一个人的话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直到早晨才会发现。



  阴谋论已经从地球想到了宇宙,整个人已经在暗地里都竖起了尖刺,紧绷肌肉摸出床上暗格的蝙蝠镖打算先钳制住那个背对着自己的‘人’——或者是哪种东西,随便什么。


  然后就被一个胳膊怼脸了。




  “阿福…再五分钟…”

  嘀嘀咕咕的声音响起,熟悉的脸和语气都让蝙蝠侠沉默零点零一秒。

        他可能知道因为什么了,把线索串一串大概能知道。


  随后毫不犹豫做出这个举动,一声“啪嗒”响起,蝙蝠侠动作干净利落的把在床上的另外一个和自己长着一样脸但是气质很不相同(就算在睡眠也能看出很大差别)的人踹到了地上。



  哦,没有提防心。

       蝙蝠侠下了定论。



  “嗷痛,嘿!你干什么!大清早扰人清梦!你怎么能踹我!”

  被迫从美好梦中惊醒的布鲁西用胳膊撑着自己坐了起来,早晨醒来因为没梳头发再加上刚才被踹下床导致呆毛乱翘。

  不满的语气和理直气壮的质问再加上呆毛配合那张漂亮的脸蛋都显得更可爱了(?)

  如果被其它女伴看到了估计会激发母性转而开始用能够让他感到惊悚的慈祥眼神看着布鲁西甚至有可能会像是对待孩子一样(大雾)



  鬼知道蝙蝠侠为什么能从同张脸看到这种表情,鬼知道为什么蝙蝠侠看到这种并且不会感觉到反胃。至少目前来讲接受良好——哦好吧,一想到他们是同个人,再加上自己之前也像是人格分裂一样这么扮演一个花花公子……那没事了。


  不过搞得像是人格分裂一样的自己最后的结局也是分裂了吗?分开成两个?又是哪个无聊的魔法侧搞的鬼。什么时候中招的?昨天半夜吗?

  蝙蝠侠觉得自己很冷静,却又免不了在看到‘另外一个自己’的时候感到一个结论:他也是自己。


  

  不是什么同位体也不是什么平行世界,在看到对方的第一眼的时候就很确信,对面这个是自己另外一个身份被分开了。

  他们两是同一个人。


       这种也可能是因为魔法导致的错觉,幻觉?记忆出错?总之虽然脑海中有关于另外一个自己扮演花花公子的记忆,但是却很模糊。

        造成这种的可能性有很多,也许又是一个针对自己的阴谋。



  要找扎坦娜检测。

  蝙蝠侠就这么下了结论。

  在此之前…先起床,等下再把布鲁西拎去做检查,因为阿福快来敲门了。



  花花公子身份的布鲁西和蝙蝠侠身份的布鲁斯在同一具身体里被分开了,而在睁开眼看到蝙蝠侠的时候布鲁西也知道意味着什么。

  对于这个布鲁西来讲,阴谋什么的可以先放后面,而且就算他们是真的分裂了——这不能阻止布鲁西决定讨厌另外一个自己!



  两个人或许是气质不对头,又或许是在早晨那件踹人事情发生后(其实也有可能是蝙蝠侠觉得自己要处理的事情变多了,觉得布鲁西是个麻烦),导致他们有些互相嫌弃。

  布鲁西嫌弃蝙蝠侠是黑漆漆,蝙蝠侠觉得布鲁西的态度也让他有些微妙的不爽。


  同类排斥吗(?),不好说。

  

  

  当收拾好后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了房门——这个时候就很好分辨出谁是谁了。蝙蝠侠的头发梳的很整齐,连领子都顺着,一丝不苟,表情依旧是平淡的。而布鲁西的头发依旧还是在乱翘,衣领也和那几条呆毛一样桀骜不驯的抬起了头。




  “……噢天啊。”

  阿福看到两个人走过来的时候一边眉毛抬起,但因为蝙蝠侠没有过多反应所以也只是浅浅的感到了惊讶。

  “老爷,或许你能让你上了年纪导致眼神出现问题的管家知道这发生了什么?”



  蝙蝠侠的发言很简单,完全符合这个身份的说话方式:“中了魔法。”

  布鲁西夸张摊手,大步一跨凑到阿福身边:“天哪,阿福,看这个黑漆漆这么简短的发言!——别这么看我,蝙蝠侠,噢好吧,果然我还是很讨厌你,那么让我来解释吧。”


        毕竟如果要让蝙蝠侠说一大长串话还不如让他一个人揍一百个阿卡姆精神病。

       

  布鲁西想了想随后补上一句。

  “仅此这一次。”


  阿尔弗雷德在听完布鲁西一边把蝙蝠侠的话拆开解释又一边明里暗里踩蝙蝠侠的发言后叹了下气,这个布鲁西过分活泼,而蝙蝠侠双手环胸不做评价只是把脑袋转向别处不去对上阿福的眼睛。

  “真是太好了,双倍韦恩,双倍麻烦。”



  走到餐厅后布鲁西嗖的一下就坐在了主位上,随后对矜持走路绷着脸的蝙蝠侠比了个鬼脸。


  蝙蝠侠:?属于自己的位置被坐了(虽然布鲁西也是另外一个自己),开始不满并且浑身冒黑气,连背景都变黑了,顺便不赞同的目光.jpg

  布鲁西:骄傲,高兴,丝毫不慌,继续瞪回去.jpg



  “啧啧,抢不到位置就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可怕,你该不会想要动手吧。”

  布鲁西撑着下巴对着另外一个臭脸的自己持续叭叭,只是仗着对方是自己的分裂体、还有只是这种距离阿福是能听到自己说话声。

        该说不愧是布鲁斯吗,虽然分裂了但还是能够观察到很多东西并且用到有利于自身的事情上。


         布鲁西表示谁先坐到位置谁就坐着,于是乎格外理直气壮。



  “阿福——救命啊——臭蝙蝠要打我了——他要对我用暴力——”

  现在已经快进到污蔑了。

 

        布鲁西有点愉悦的在想,快扣那只黑漆漆蝙蝠的小甜饼,这样布鲁西就能够捧着属于自己那份饼干继续朝着他得意了。


  蝙蝠侠:……

  这个自己好烦啊。



  “看在老年人的份上,请不要闹了,老爷们。”阿尔弗雷德这么说,大概是因为布鲁西所做的程度有点幼稚,像小学生闹别扭一样的报复让阿福感到格外微妙。




      ②



  饭后蝙蝠侠就去蝙蝠洞了,看上去应该是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

  变成加班狂魔了?比如可能去帮提姆看一下文件?不不不,就算是另外一个自己应该也是讨厌对上公司那些东西的。

  

  扎坦娜也通知了,估计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而布鲁西就留在客厅里坐着无聊的按着电视,大脑继续在胡思乱想,突然一下子像是被打通思维一样左手成拳击中右手。

  

  噢好无聊,天啊,或许我可以出去外面找点事做?——虽然蝙蝠侠没有同意,不过为什么要他同意?对!我又不怕他!




  “——我回来啦!阿福!布鲁斯!想我没!嘿嘿。”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调调,布鲁西就像是沙漠中的人看到水一样猛地转头看着那个方向,眼里的光越来越亮,于是蹭的一下站起来兴高采烈的张开了怀抱,期待大儿子给自己一个爱的抱抱。



  “迪克!哎呀想死你了!抱一个~”

  想去玩了,我的儿。

  布鲁西无聊的时候来了可以带自己找乐子的儿子,不用想也知道自己看起来都快要高兴死了。



  迪克:“……”

       理查德格雷森,狠狠僵住身体。

  

  迪克:“……?”

        理查德格雷森,看着面前笑容灿烂的老父亲,狠狠扣了一个问号。


  他瞬间紧绷身体做出战斗中的状态抽出自己的两个棍子(?)(鬼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



  迪克:“你TM的谁?!”


  代号夜翼的义警声音拔尖,脸上的震惊和我草这又是哪个冒牌货  他妈滴发生了什么  布鲁斯遇到危险了吗  这又是咋回事  哪个反派又跑出来冒充了吗  阿福哪儿去了  他们还好吗?

  刷刷刷这么多念头都能在迪克的脸上感知到,完全不能被掩饰。




  布鲁西:……


  布鲁西:“我可能是,你爸?”

  不对,为什么要在最后扣一个问号,他本来就是迪克的爸爸!


  误会清除只需要一个阿福,不过阿福在蝙蝠洞里。

  所以是蝙蝠侠上来了。

  

  就在气氛逐渐安静下来快要爆发前,蝙蝠侠面无表情的出现在布鲁西背后,悄无声息的对着迪克说。


  

  蝙蝠侠:“中了魔法。”


       迪克:!?

       他被吓得差点一棍子挥上去。


  布鲁西:“臭蝙蝠,你知道我讨厌你什么地方吗?你估计不知道,所以我要让你知道!所以能不能对咱儿子语气好一点,你是有什么高冷滤镜多说一句就会破吗。”


  蝙蝠侠很严肃的沉思半秒又干巴巴的加了一个称呼。

  “…迪克。”


  布鲁西:“喂!”

  语气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迪克:“…好的,我知道你是布鲁斯了。”他有点艰难的这么说。


  迪克:“…不过怎么感觉蝙蝠侠的你更凶一点?”

  布鲁西:“是吧,我也这么觉得!”


  对于附和自己说话的布鲁西,感觉有点微妙心虚的迪克把“布鲁西怎么感觉有点天真和话唠啊,一说话感觉都在飘花花,这个难道是布鲁斯你浪漫的内心吗”咽了回去,他觉得这句话说出来可能会有什么老父亲的心被戳中,而且如果蝙蝠侠恢复了的话说了这句话的自己也很危,所以还是不说了。



  “不过为什么出了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迪克捂住了自己的脸,可能是因为看到没演花花公子,却变成了真•花花公子的布鲁西用那种阳光开朗(疑似)和直球的发言感觉…很微妙。


  毕竟布鲁斯可没用那种高兴到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真心的表情说我想你了。

  真心话和他演出来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就,怎么说呢。


  迪克觉得自己会喜欢这种坦诚。

       但是如果造成这种坦诚对于家人身体有伤害的话那还是算了!


  



  不过其他人知不知道布鲁西和蝙蝠侠裂开了?

  迪克犹豫了下后选择转移注意力问那个面无表情的布鲁斯。

  毕竟乐观开朗但是和蝙蝠侠用同张脸的布鲁西是真的很……虽然不是难以直视,但是就是需要点时间消化一下!


  蝙蝠侠没有过多的反应,也没有通知所有人,这就说明这件事还没到他解决不了的时候。

  虽然就算解决不了他也不会让自己孩子们涉险的(实话实说,迪克讨厌布鲁斯这么做,这样总感觉他们的帮助像是只是添乱、或者他们的存在根本不能帮上蝙蝠侠的忙。)


  迪克还在担心分裂开两个人也许会对布鲁斯身体不好,但看蝙蝠侠不想说,自己也就没有提。

  是的,蝙蝠侠总是会处理好的(迪克内心开始阴阳怪气)



  而那个活泼一点的布鲁西就站在后面摆出一副臭脸——天知道迪克感觉到两人关系不好的时候觉得有多奇妙,如果是自己和另外一个被分裂的自己的话大概也不会有这种不合的样子。


  但是认真的吗?

  虽然一想他们是分裂开了,对于对方的想法可能确实会产生不爽这也应该是正常的?看上去布鲁西是和蝙蝠侠完全相反的类型。



  “臭蝙蝠,我儿子连我的抱抱都怕,你看看你都养成什么样了!”

  布鲁西嫌弃的指着蝙蝠侠,啪一下直接揽住迪克的肩膀,一副好兄弟的样子,直接把后者吓得浑身都僵住顺带表情还很惊恐的瞬间转头看向蝙蝠侠。


  布布布布鲁斯——!!!

  迪克内心都要变成尖叫鸡了。


  “走,咱不理这个黑漆漆,我们去好好玩。别老是工作打人的那种亲子活动!GOGOGO!”

  布鲁西转身就推着大儿子走出门,而迪克也感动到不敢动。


  踏出门过一秒布鲁西想到了什么又转头回去,伸出手理直气壮的要黑卡。

  “忘带钱了,给我张卡。”


  蝙蝠侠:……

  认命掏出了一张闪亮亮的黑卡。

  

  放布鲁西出去也没有什么问题,倒不如说蝙蝠侠和他分开来的话更可以在其他人眼中保持身份不会被发现。

  而且还有迪克在,有什么事情也能互相联系,省得布鲁西下去蝙蝠洞添乱。



  

  快乐出门的布鲁西思来想去决定去游乐园玩,迪克也只是跟在他旁边——总之表面上像是爸爸带儿子去玩耍!只要忽略掉两人都是成年壮汉以外就能很轻易接受这个设定了。

  然而比起布鲁西爸爸带迪克儿子去找乐子,爸爸更像是比儿子乐在其中。



  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了的墨迹被布鲁西带上去,整个人都散发着闪瞎人眼睛的星星。

  他有问过迪克要不要也带上墨镜,但是被婉拒了。




  

  “所以,你是布鲁西宝贝的那部分?”

  总之迪克就是很好奇,和布鲁西站在塑料枪打气球的摊子上发出了疑问,举起那个塑料手枪看也不看就朝着那面墙射击。

  “那个草包吗?——噢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


  “什么,NO,当然不是。”布鲁西也没在意自己大儿子的那句话,举着枪对准目标就是突突突,“我是布鲁斯一直压在内心深处的感性。”


  “被那只黑漆漆压制了那么多年,必须要玩回来才对得起我!”

  在打完子弹后他数了数,随后格外高兴的说,“30比10,你输了,大意了吧!”


  然后布鲁西哼了两声。

  “输家请喝饮料。”


  迪克想,说不定其实这个布鲁西也挺好的。

  只是很可惜没有带相机,如果能拍下布鲁斯现在的样子做个留念就更好了…不过有手机!突然想到什么了的迪克决定先做个好大哥,于是掏出手机把自己和布鲁西出去玩拍了好多张照片,随后咔嚓了一下自拍照发在了和亲爱的弟弟们的群里。

  包括布鲁斯裂开了的前因后果,虽然发完后他没有得到回复,但是这没什么,他们迟早会看到的。



  “走!咱玩爆全场!”

  布鲁西把超人玩偶塞迪克手里。



  “…哦!”

  被这个超人玩偶感动到了的迪克决定把大脑放空去对待布鲁西,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在玩的时候总是要想到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这样应该也快乐不起来吧?

  现在也可能是被布鲁西兴致传染了,于是同样也高兴得超大声的应了一句。




  快乐是他们的,悲伤是作背景板的店主的,他看着包下整个游乐园的布鲁斯把气球全都射爆,然后把自己摊子上的玩偶拿走的那一刻整个人留下了有点心酸但是还算高兴的眼泪,提前下班掏出酒瓶边嚯边打算给自己来个不醉不归。

  而赢来的玩偶就放在一个箱子里,写了纸条贴在上面并且写上:小朋友随便拿。




      ③



  这边在快乐,那边在严肃。

  蝙蝠侠在工作期间穿上了他那件制服,问扎坦娜关于中了的魔法的事情。


  “你意思是这魔法是‘无解’的?”

  蝙蝠侠紧绷着一张脸——现在的他总是这副表情,看上去会更凶一些。


  “是‘暂时’无解!这是个新魔法,我需要花点时间来研究。”

  扎坦娜严肃的说。

  “如果拖太久…”


       她停顿几秒。


  “这魔法最严重会让你失去感情变成保护哥谭的机器。布鲁西变成只为欲望而行动无法自控的人。”


  “我会尽可能在一个月里研究出解决方法的。”


  礼貌送走扎坦娜后阿尔弗雷德举着放着水杯和食物的盘子说。

  “看来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很久呢…我认为双倍的工作应有双倍的工资,老爷你认为呢。”


  “给。”

  蝙蝠侠沉迷工作无法自拔,仅仅只是一个‘给’字就说出了霸总给金丝雀刷爆卡的感觉,虽然对象是自己的老管家。


  

  

  另外一边的布鲁西挥挥手给迪克买了一辆炫酷的摩托车,

  迪克,目前来看是人生赢家。






  “咱回来啦!”

  总之逛遍整个游乐场的布鲁西带着墨镜头顶兔叽耳朵的发箍,揽着同样带着墨镜只是头顶又带了个超人发箍的迪克,两人一起高兴,带着连背景都开始撒花的快乐推门回家。




  提姆左手拿着咖啡右手拿着文件边看边喝提神,脚步飘忽的路过,而布鲁西看到提姆伸出手声音调大甚至过分开朗的打了个招呼。

  “哦!提姆你醒啦!下午好啊。”




  提姆:……

  

  提姆:?!?


  熬夜了三天的提姆轻微张开嘴,被这一个场面吓到开始自言自语,眼神放空满脑子问号加迷糊,还有不敢置信。

  “我是还在做梦吗…应该是吧…”



  “啊,他肯定是没看群。”

  迪克对着布鲁西这么说。

  


  思考未果的提姆闭上眼睛缓缓倒下,双手放在胸前,微笑着坚强的在想:摔下去如果不疼那肯定就是在做梦。

  布鲁斯不会这么开朗活泼的,太可怕了,就算是像精神分裂一样演布鲁西宝贝也不可能这么活泼。



  “提姆——!!!”

  布鲁西一个冲刺抱住提姆,整个人大惊失色。而迪克同样一个冲刺进行了抱住的动作。



  倒在地上了,不痛,果然是在做梦,虽然这个梦有点可怕,有点吵,但是没问题,睡吧,醒了就好了。

  提姆果断脖子一歪陷入昏睡。


  而布鲁西动作迅速的背起提姆。


  

  “阿福!!

  迪克有些撕心裂肺的叫着万能的管家侠。

  “提宝都吐魂了!我看见了!


  管家侠登场,拿着药箱走在最前面,布鲁西背着睡着了的提姆走在中间,迪克跟在最后面,都很担心突然昏迷(?)了的提姆。

  路过的蝙蝠侠扣出了感叹号。






 

      ③



  “所以、是因为魔法,所以布鲁斯分裂成了感性和理性的两人啊…”


  太好了,我以为我熬夜熬出幻觉了,原来只是中了魔法导致的分裂啊。

  提姆安详躺了回去。



  “那他们在吵什么?自己和自己吵…”

  放松下来的提姆看着爸爸一号和爸爸二号balabala吵架,觉得这个画面在自己看来着实微妙极了。


  “育儿观念问题。”

  迪克同样看着他们吵架。


  “哇哦,那你录下来了没。”


  “当然。”

  两兄弟很有默契的比了个大拇指。




  “提姆!”

  吵到一半布鲁西转头看到提姆醒了,于是快步走了过去。蝙蝠侠在他扭头时同样看了过去,随后两人一起走到提姆身边。



  布鲁西呜的一声抱住了三儿子。

  “提姆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你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蝙蝠侠则在一旁严肃的给提姆把脉,眯着眼,神色让人看不透在想什么,但是…但是那种肉眼可见的担心是真实存在的。


  靠在布鲁西结实又温暖的怀里的提姆怔住,随后低头露出了有点苦涩的笑容。


  也许…这个样子也还不错?


      ……


       好吧,或许是非常不错。




       ④


  

  

  达米安放学后被阿尔弗雷德接回家,坐在车上看着手机里迪克发的和自己父亲分裂出来的布鲁西这个身份的另外一个父亲合照,他面无表情的盯着图片中傻乐的迪克和带着墨镜有些炫酷的布鲁西。



  “希望您回去以后能和布鲁西老爷好好相处。”阿尔弗雷德这么说。


  当然,达米安知道自己会的。毕竟那个也是自己的父亲,只是他有点不知道要做出什么反应。奇怪的魔法很多,或许以后都不会经历这种事情……也许这就是一个得到答案的最佳时间?


  布鲁西是父亲感性的那部分,那便会是最真实坦荡的他。

  达米安想,我将会得到答案,我只是想知道父亲是否为我感到骄傲。

  仅此而已。



  那边的布鲁西硬是把蝙蝠侠脱了盔甲拖了上去(后者躯体紧绷再次严肃起来),毕竟这可是两个人分开(中魔法)后第一次和达米安见面,首先就得先正式一点。


  “欢迎回家!达米安!”

  近距离观看的话真的很容易知道布鲁西和蝙蝠侠两人的不同之处。一个总是很高兴的样子,一个总是不知道要摆出什么表情来。一个看上去很能面对热烈的感情并且去表达,一个看上去不知道要把手放哪里很无措的模样。


  这就是理性和感性的区别吗?


  “嘿!我能抱抱你吗?”

  布鲁西他笑眯眯的蹲了下来,双手放在达米安肩膀两侧,用自己最能让人放松下来的表情面对着自己最小的孩子。


  达米安首先是有些愣神,看上去像是脸红了,随后主动靠了过去。

  不过因为低下了头错过了蝙蝠侠同样凑过去摸他的手。

  “…当然。”


  

  双手放在达米安背上的布鲁西把他完全拥在了怀里,格外温柔又有力的拥抱让达米安把自己整个人埋在了布鲁西的脖颈处。

  蝙蝠侠也摸了摸他的头——这也许是理性能做到最能代表自己内敛的爱的动作了。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

  布鲁西决定找个话题问。


  “今天…测试全都拿了满分。”

  达米安回答。


  “哇!天哪!我得好好奖励你,明天放学后去参加宠物节吗?我接你。”

  布鲁西很高兴,又抱了抱他。


  “好的父亲!”

        达米安秒回。


  

  天啊,达米安真好哄。

  布鲁西享受着给自己孩子的拥抱,那热烈又彰显主人毫不吝啬的爱全都一股脑涌了出来。

  

  感性和理性的表达方式虽然完全相反,但是他们是真正的爱着自己的家人们。





  然后快乐的时间很快结束,夜巡时间到了,布鲁西原本也打算跟着蝙蝠侠一起去——然后被四个人一起拒绝掉。

  他透过玻璃窗盯着天上那个超大的蝙蝠很生气却又没办法(四个人奇奇露出不赞同的目光!其中还有三个是自己的崽!那些眼神湿漉漉的让他心软一时答应了只能留在家里,而布鲁西答应的事情是不会去违背的),只能抱怨着说吐槽的话。


  “我难道没有告诉他们我不是那草包布鲁西宝贝吗?竟然不让我夜巡!而且达米安居然也拒绝了。”

  布鲁西特别不敢置信的说。

  “达米安!居然!拒绝了我!为什么!提姆和迪克也和他们站同一条线上!”


  “这不是您教的保护珍爱之人的方式吗?而且我也认为哥谭并不需要两个蝙蝠侠。”

  阿尔弗雷德走了过来,举起装满小甜饼的盘子放在了桌上,看上去对于布鲁西乖乖呆在家里而不是偷跑出去这件事很欣慰。

  “看在您今天出色的表现下,老爷您可以在少爷们回来前先独享一份小甜饼。”


  

  “噢…这算不算是开小灶。”

  香气四溢的小饼干让布鲁西瞬间松下了表情,他走过去看着小甜饼,却又好像陷入了发呆一样没有动弹。


  “…阿福。”

  他很想说这些话很久了,从阿福站在他身后一直默默支持着自己的时候就想说了。但是很可惜,蝙蝠侠的理性占了上风,他只能把这些话埋在心里直到现在。布鲁西现在只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这么想了,也就这么说了。

        于是遵从自己内心那个念头的布鲁西背对着阿尔弗雷德突然开口。

  

  

  “对不起…对于一直以来的一切的一切…”他的声音很平稳,但是其中包含的情感是多到溢出来的。

        他很爱他的家人,他很爱他的朋友们,但是那个自己绝对只是会把这些感情全部藏起来。不过他们都知道,所有人的心里都有数,而他的家人们之中也有些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

        于是总是会发生一些让人感觉原本能从一开始就可以制止的事情,却谁也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那样。

       但还没说完就被他的管家先生打断了接下来的话。



  “布鲁斯老爷,您不需要道歉。”

  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布鲁西侧过了脸去看阿福。


  “您本可成为无忧无虑的富家子弟,或者是最伟大的学者建设城市。”

  阿福一字一字的,很认真的说出这些发自内心的言论。

  “可是您仍选择了最痛苦艰难的这条道路,您是我的骄傲,老爷。”



  

  布鲁西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也可能说不出来,他只能转过了身抱住了他的阿福。

  阿尔弗雷德也回抱了过去——抱住了那个从以前发生了那件事情后总是想要承担一切的孩子。



  “我爱你。”

  布鲁西这么说。



  “我一直都知道。”

  管家先生这么回应。





评论(67)

热度(1156)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